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初建築


初建築
終於經過為期1個月的爭取
拿到第一次寶貴的經驗
第一次完整的規劃
不分建築與室內
在某種程度上來看
的確
是幸運的
某程度上來看
是吃力的
無論如何只能盡量把自己的體驗
藉由這塊地
去勾勒那屬於我思維中的線條

2 則留言:

AGI 提到...

呵呵..,做設計、作設計、坐設計都是不同的含意,但對愛設計的建築人來說靈魂是相通的,建築的路上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不多,要能在設計上對上幾句話的人更少,大多都被潮流與現實給淹沒了,這不能說建築人沒了理想或堅持而是"暫時"收了起來。你的網站我看了,相當建築的手路...,上雜誌的那棟我也有印象,我其實有時還蠻羨慕這樣能建築與室內一路到底的設計案,在台灣這樣的機會幾乎都是小住宅與小型商空,有時被半路殺出來的設計師給攪亂行情,或許中北部能對設計的內涵有所理解進而接受較高的價格所帶來的設計感動,南部還在價格的混沌中,連建築設計都是如此,你的個案很精彩,大家相互勉勵加油,年輕一輩的建築人應該擔負起上一輩遺留下來的不管好的壞的
包袱,連他們的一起努力吧!

yiyich 提到...

謝謝你,我也是看到你之前的網誌空間發現你也很多不錯的想法跟工程經驗,其實我也一直還在學,我一直希望呈現的是建築家的狀態,不是建築師也不是設計師更不是商人,作設計除了熱衷還要堅持,這條路也是很辛苦,我也遇到重重困難,而且我猜最壞的都還沒發生,希望能一直堅持到最後,我覺得我都是傻傻的狀態,因為不想去設想太多利益狀態,只要他能接受我的價格他能給我時間,我承接了我就盡力給他我認為最好的,其實太設計操作導向的事務所真的經營得很苦,只能一直加油~~~